7 Mar 2011

在里面

这几天不断回想起1年半前我才来到加影这个鸟不生蛋的地方念书——

我觉得我好勇敢好坚强。打从心底拥抱自己。这才愿意相信,我是名副其实的一朵温室的小花。不懂得料理生活。不知道火车票在哪一个站买。房租要怎么汇给傅老头的呢?抵押金是不是都要给这么多?到底买贵一点的锁头是不是就等于贼比较难进我们的小家?一条萝卜要买多少钱?银行支票怎样过帐去户口?我要不要主动去问谁要当我的组员?搭火车的路上,口袋里紧握着一把美工刀是不是合法的?抢匪真的来了,我要先跑还是先喊?

几乎到绝望的地步。我怎么这么笨——

那个热腾腾的心,被一盆盆的冷水洒了又洒。真心待人接物这种事,果然是遥远的童话故事。你只要往后退缩一步,你就一口被别人咀嚼到剩下半根骨头。你发抖你哭你不断问自己怎么办,除非你大力拍自己胸膛死就死我就是不怕你你你你你,那么,恭喜你,你成功存活了。

思念成狂。思念是怎么样的滋味,第一次回家,我开始懂了。

没有朋友,没有人,世界就只剩你一个。那种孤独感,是夜夜趁你裹在被窝里放松自己之际,又冲上来侵袭你的禽兽。

一步一步,我看见山顶云端的那个我在向我招手。谢谢那些打从心底爱我保护我的人,让我更珍惜他们的爱。我并非什么都有,但起码我知道这些东西的来源。没有什么比信任自己,相信自己,从一点黑暗之中给自己伸出手抽自己一把更令人窝心。转身就见的光明,是自己给自己的一条路。

然后我开始明白,我又长大了。

2 comments:

  1. 我突然回想起,中國歷史分組的時候,我是不是有"軟性安排"你進入哪組呢~ ^^?

    ReplyDelete
  2. 咦?你應該沒有跟我當過同學不是嗎?
    中國歷史一的組員是安琪兒和淑君喔

    ReplyDelete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