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Mar 2011

小貓

你來去匆匆。喵,下次再出去玩,記得要小心,噢——

窩在沙發上。"Lie To Me"第一集播了有二十來分鐘吧,少年被懷疑殺害女教師。爸爸從玻璃門外喊着我。慵懶地爬起來打算出去開門給爸爸。奇怪的是,門竟然首先被打開了,而爸爸還沒有要進屋的意思,站在天神牌下。

“剛才是不是有小狗跑進來?這只小貓被咬傷了?”(我們家習慣上把狗統稱為小狗)爸爸所指的地方,啊,是一隻在淌著血的小貓咪!哪裡來的?為什麼會受傷?為什麼躺在這裡?從它身形看來,像極了那天無故溜進我們家客廳,躲在沙發下玩耍的小貓咪。奄奄一息的小貓,嘴角滿是暗紅的血色,左邊的前肢沾著濕嗒嗒的血。不知所措。我不知道可以為眼前的小貓做些什麼。趕緊跑進屋把找了個箱子和小毛巾把小貓安置在箱子裡。往廚房衝去,抓了撮鹽混水倒入碟子放在小貓的嘴邊。

喵,喵,你很痛嗎?喵......

喵,怎麼辦呢?喵.......它孱弱地回應着。

屋外下著大雨,小貓全身在顫抖。覆蓋著的小毛巾染上斑斑的血。小貓微弱的聲音哀嚎着,嘴邊的水被輕輕推翻了,眼睛卻瞇成一線沒法睜開。晚飯回來我問媽媽,小貓為什麼會受傷?媽媽搖搖頭,說小貓應該是受傷了跑來我們家,要我們救它。我努力屏住呼吸,專注在它的身軀上,企圖從毛髮裡看見一絲生機。箱子裡的小貓一動不動。我輕喚一聲,回應我的只有冷空氣裡的寂靜......

這一次,我沒有哭。
沒有哭。沒有。

8 comments:

  1. 我很触动,小猫咪在给你(包括我)上课呢。

    ReplyDelete
  2. 那个.....小猫在最后一刻有你在身旁,我想它感受到幸福了。

    ReplyDelete
  3. 我心里其实是害怕的成份比较多。

    ReplyDelete
  4. 心痛...
    悲伤...

    真的很痛,差点哭了..@@

    by @s!u!w

    ReplyDelete
  5. 小貓後來由哥哥安葬了。
    (安不安還真是不得而知)

    ReplyDelete
  6. 喵~ ((抱))

    ReplyDelete
  7. 小策子,我之前回新院那幾天,發現小貓們都不見了!
    這麼多天一隻小貓都麼有看見呢,馬來糕也不見了(哭)

    ReplyDelete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