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Jun 2010


最近因為“小事”生氣一個很好的朋友。
那天我一邊走路一邊對著我的他嘮叨。
從一開始的鼓著一肚子氣臉黑黑到后來噼里啪啦罵。
罵到回小家了還在罵,一直罵。
最后,我倒在床上,躲在鱉的肚子里哭。
然后干脆抱著他哭。哭了好久。

結果這幾天因為“小事”見面,我都假假拿生病做擋箭牌。
對她不揪不睬。我沒有表情的臉,像木頭。

我不要跟她好了。
我生氣她了。
對,就是這樣。

其實不是的。

哭得很慘的時候我就開始覺得是自己不對。
是我表達能力不好,從一開始就沒有好好表明立場。
過程中,還是自己表達能力不好,沒有好好說話。
那些因為不知道該怎么表達而收在心底的話,
最后就爆發成眼淚,還有憤怒,還有悲傷。

我總是因為自己沒辦法好好說話而生氣自己。
我把對自己的生氣轉移到她的身上,那種無形無影的傷害。
(因為她不知道我在生氣,我連生氣也不會表達)

我才發現我的沮喪和怒氣來自于我自己。


3 comments:

  1. 抱抱很棒的你:)

    ReplyDelete
  2. 都过去了!
    就算了吧!
    和她说说看吧!
    你气什么啊!

    ReplyDelete
  3. 揚,沒事啦。好好的。
    =)

    謝文嫦。抱!

    ReplyDelete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