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Dec 2008

记忆箱子

我又整理房间了。
每隔一段时间,我会替我的房间大、扫、除。
把没用的东西扔掉
可以再循环的纸阿草稿阿簿子阿书阿什么的
丢进再循环箱。
然后抹抹书桌,扫扫蜘蛛网


每一次的大扫除
都要耗去我很多的精力
不是东西真的太多,而是东西还真的不少
为了不堆积太多有的没的
难免要把很多东西丢进大垃圾袋里
分类东西并不是我的强项
只能根据物品大小放进各个不同的小箱子大箱子


今天
扔了很多书进再循环箱
反正毕业了
该送的送了
剩下东西也都用不着了


把衣橱上的箱子搬下来整理
stickers、锁匙扣、信件、记录簿、文凭、小物品...
我仿佛回到了从前
好像记忆又回来了
每样东西,都有一个小小的故事


把他们一件件抹好
一件件放进箱子里
然后盖上盖子
好像
亲手埋葬曾经的记忆般
大概若干年后
他们又重现在我的眼前了吧


什么时候要清理内心杂陈的垃圾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