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Jan 2008

爱.回家

再次踏进般若岩的那一刻,心里充满了喜悦。有种回家的感觉。看到那一刻耸立在大殿前的菩提树、那一面湖、那一片竹林、大树下的秋千...还有许多熟悉的画面,映入眼帘。

晚上与通明师父及众外护们开会。那一刻,心如止水。师父的一番话,让自己觉得之前的生活有着许多不该有的态度、想法及心态。同样的一番话经师父说出口,有着另一种不同的体会。

在当外护的时候,学会了很多。人要有慈悲心。不但要对自己慈悲,也要对身边的人慈悲。好好照顾自己的身心,时常怀着一颗感恩心与慈悲心。感恩自己所遇到的挫折,让自己有机会在成长中学习;感恩旁人对自己的错误所做出的提点,让自己有机会改掉不好的坏习惯,学习让自己不要犯上同样的错误。不让烦恼与我们相应,做每一件事,都要用"心"去做,把当下的事情完成。

提醒自己要欣赏别人的优点,包容别人的缺点,因为我们都不完美,所以每一个人都会有缺点。学习在自利中利他,在利他中完成自利。

这一次来到这里,我相信我会有着许多不一样的体验。
珍惜这个得来不易的因缘。让佛法滋润我们的生活。
06/12/2007
般若岩



不知不觉,又过了一天。
这几天的生活都过得很有规律。每一天早上起得很早,也比平日早睡。

扫尘除垢。
至今还没有扫过大树下的菩提叶。

这几天都在下雨。
平日喜欢的雨天,却不希望它出现在这里。湿嗒嗒的,好不方便。

不知怎么的,从昨天开始心情一直欠佳。
不喜欢这种感觉。
总觉得,心,好窄小。

喜欢继程师父坐在自己身边那种感觉,好平静。

珍惜广结善缘的这个因缘。
08/12/2007
般若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