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Nov 2015

暗號

我很生氣。

當你說我不需要搶著做不屬於我的工作。「搶」這個字眼,我看見的自我投射是,你認為我多管閒事,在不屬於我要付的責任裏迎來的一切糾紛和不愉快,是我咎由自取,因為是我自己自願拿起不屬於我的責任。我很生氣,因為我的本意是在新的任務開始時大家都沒有頭緒,而我今天剛成了第一批經歷的人,我想要借著自己的經驗,幫助大家整理成易懂的方式,方便大家在執行任務時減少碰釘子的機率。我感覺受委屈,我覺得被誣衊,覺得自己的善意被誤解,我憤怒。

我很生氣。

當你因為工作時間過長,負責項目過多,擔當的責任太大,身心疲憊卻還要解決問題時,把這些積累的情緒宣洩在我身上,你道歉,然後繼續因為搞不清自己的身心狀況而繼續發洩在我身上。然後惡人先告狀,當我嘗試保持沈默,嘗試告訴自己你不是故意的也已經道歉了,理智上原諒了你但情緒上依然無法不生氣,無法不覺得自己很委屈。我同時也搞不清自己的身心狀況,原來,於是繼續投入在我是受害者的角色裏,因為我無法徹底生氣你,也無法徹底原諒你,因為,我搞不清楚自己的情緒。最後在生氣自己和生氣你之間徘徊。比如用理智來批判自己,要冷靜、要成熟、要釋懷。

寫到這裡,看見以上所有,竟是我對自己的批判,這些話都是我內在發出的聲音,由你成為載體說出來。你擔當了這個不容易的角色,在今天我所經歷的一切經驗裏,來讓我學習面對自己的憤怒。

雖然很想罵髒話,關於時刻覺察自己的情緒。你他媽的辛苦了。好,以上,一旦承認了不被自己認可和看見的感受,到整理出一個雛形,我要和我的憤怒同在,此刻。

我他媽的生氣你。一切,等我允許了自己生氣完,理清了事情原本的紋理而不只是此刻我看見的你對我造成的困擾,容後再說。

練習一。我此刻他媽的生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