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Dec 2015

給A、F、J看了兩年前幾乎都是短髮的我的樣子。

夜裏夢見回到不是記憶中的水閘。依然有稻田和灌溉用的河,相較於自幼年就知道的樣子,小河變得無比寬廣。我說我要剪髮。人們把我帶到一艘木筏上,擺渡的也是理髮師傅,年老的爺爺,帶著我穿越牌匾下的市集到另一處,有個教堂,有個男人站在鐘樓高處唱著我所熟悉的聖誕曲子,報佳音一樣,對著村子輕柔地唱。奔到小船上,老爺爺秀出刮刀給我修剪開衩的髮尾,而且,他只會說日語,這個住在我生命中渡過最美好的時光裏的村民們,不知怎麼地竟然只說日語。外面下著雨。木筏順著河流往稻田的方向駛去,說,下一個客人約了兩點,但你先上船了,我還有點時間,就先把你載到對岸吧。我問爺爺,能不能也替我修一修瀏海。髮絲輕盈地落在我的肩膀上,就夢醒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