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Dec 2014

花一朵的草草

草草將會與我同住兩星期。

一年不見的草草,口齒伶俐,說話條理分明,對於自主權有強烈的要求,喜歡美麗的東西,最喜歡美麗的自己,不愛別人干涉她的自由,但看在我眼裡,她一點也不刁蠻任性。非常有個性的草草,是溫柔的,善解人意的,也懂事得嚇人。你知道嗎?從紐西蘭回來之後,和草草相處的過程中,出奇地自在。和一年前的焦慮緊繃相比,實實在在是跳躍到另一個新的階段。譬如我們的交流,是雙向的,是即興的快樂。再不是從前害怕自己沒有能力照顧這個小北鼻的我。親愛的,離開的這一年,以為自己並沒有真的照顧好自己,但在草草面前,驚覺自己的內在經歷了許多無從細述的一段段路,草草,見證了它們。草草,是一個圓。她無缺,以至於呈現在我眼前時,是如此透亮的一面鏡子。回家的路上,有一個這樣的草草,在我之前,又在我之後,當我躺在床上給她講故事的時候,我們對視,同在,彷彿看見在我知道自己之前,那一個圓。

1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