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Dec 2014

不能笑

想要親近一隻薩摩耶。

想像,對視的薩摩耶,淺淺淡淡的笑,只是笑。假若我是一隻薩摩耶,能否一生就只帶著淺淺的笑,來安撫一個你,憂愁的臉。所有的,淺淺深深的思慮,有沒有可能被一隻薩摩耶淡化,撫平,然後睡去?假若我是一隻薩摩耶,我的笑,能住進你眼裡嗎?

親愛的,

所有的苦悶,是不是都來自我?但我的累是什麼累,以致於睡了不願醒來,醒了不願睡去,把渺小的都放大,真的是我嗎?我能否不認我?能否只成為一隻永遠淺笑的薩摩耶,或者一棵老樹?24歲的一棵樹,足夠砍下,燒成碳,給一戶人家過四分之一個冬天吧,我想。親愛的造物者,你會不會原諒我,會不會沒收除了一個笑容之外的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