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Dec 2014

富山

昨晚爸爸說,明早我們去怡保富山吃點心。

我又開心又不開心,不要說我是怡保人,我從沒去過富山。爸爸是要帶從中國來的叔公去富山。過往回家,我幾乎把時間都留給家人,像兒時一樣,陪著爸爸和媽媽,去大大小小的飯局,或者遠遊。我累了。當我把珍惜的家人放在最前面,而他們,永遠把珍貴的時間留給朋友。陪伴他們去做他們高興的事,當然,是因為我想要陪伴我的父母。但我累了。睡前狠心跟媽媽說,我不去吃點心;跟媽媽說,我不喜歡夾在爸爸和他的朋友之間(媽媽說,叔公是親戚啦哪是朋友?)。於是,我發現回家的日子裡,我不願起床。不願面對許多看似綠豆芝麻的小事,對我而言卻是理智的接納和諒解。當一個體貼的孩子嗎?父母恩和孩子的愛,為什麼一定是二元對立?我愛,但我不想再背負父母恩來愛。你愛我比較多,和我愛你比較多;你的犧牲和我的接納,都退下,好嗎?我累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