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Sept 2012

三點半

有很多聲音,在心裡,不被允許出來。偶爾會為自己開脫,從而一一地否定了心裡不斷呼喊的它們。我接受不了外面的聲音。細細碎碎的,都是傷害。(我)不說,總不會錯。是這樣的嗎?親愛的。

當媽媽在身後指責我時,我的呼吸越顯急促,心,跳得很急。偶爾,那些話語不是衝著我來的。我只是媽媽生活中的一個出口。偶爾媽媽會在事後跟我道歉,並不是很鄭重的。那是因為,我感覺得到她並沒有真正了解到這一字一句給我帶來的傷痛。關於我自己呢?我看見自己,是自相矛盾的。一方面看見自己是媽媽的出口,一方面的委屈泉湧而至,傷口蓋了又蓋,我明白我諒解,但是,我依然覺得難過覺得痛。你知道嗎?那種深深感覺自己做錯事,說錯話的糾結。後來我不愛跟媽媽說話了。我在,我聽,我應聲,只是不再說話了。

你知道嗎?生病的時候遇見的媽媽,令我覺得最舒服。細心,有耐性,全副心思地陪伴,耐心地聽我說話,我不會因為失言而遭到責備。那時候的媽媽,只是我一個人的媽媽。安安心心地,是我的媽媽。

我在找方法。我在徬徨。我是愛媽媽的,只是,我在徬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