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Sept 2012

不配

星期日回中學參加義賣會。那年初二的小朋友們,男的一站過來,便高了一大截;女的俏麗可人,都快認不出了。

經過他們負責的檔口,有點小緊張地詢問食物價格啊之類的。小朋友說,吼,老師你都不認得人了。我心裡冒出的是:你不就是那個力大無窮的技安同學嗎,都記著呢。匆匆取了食物,掉頭便走,沒有再和其他學生多聊。

裡面有羞愧。愧為人師呢,覺得自己沒為這些小孩做了什麼。覺得自己在那段日子裡,沒有好好照顧這些孩子。覺得自己做得不夠,懂的不夠,不知道如何為人師。以致連成為他們的朋友的勇氣,都沒有。那年離開學校後,有個女孩常常給我發簡訊,說她不喜歡後來代替我的老師,說她好想念我,幾日一封。後來去唸書了,和小女孩斷了聯繫。親愛的,你為什麼覺得自己不配?

是我自己轉身離開了。

(如果曾經令我念念不忘的老師,對我如此冷淡,大概是傷心死了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