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May 2012

在心底

下課以後回到翠柏,一個下午盡是勞動。也並非勤勞做家務的人,但起碼要求乾淨整潔,住得舒心。傍晚本想繼續跑步,天氣預報提醒,今晚會下暴風雨,陽台外飄來雨的味道,把換好的運動裝又卸下。

躺上墊着軟白棉被的單人床,翻翻今天剛借來的《東京昆蟲物語》。應該才讀了個序吧,便沉沉睡下。醒來已是午夜,室友剛躺上床。順手拿來手機一看,是你早前發來的簡訊。猜想就算還沒從病中痊癒,你大概也無大礙了。奇怪,就覺得是。

昨晚,你病懨懨地,問我,會不會羨慕嫂嫂們?想必是知道了小哥哥求婚成功的消息吧!從那得意洋洋的傢伙那裡,看見滿是心意和誠意的用心佈置、精心準備,你一定嚇傻了,我相信,呵呵,我也嚇傻了呢。

你說,哥哥們總是花心思做出許多令人歡喜的玩意兒,而你從未如此待我。病得可憐的你,說的傻話也令人心疼。

你不相信吧,你的好,是只有我才知道的。

今年生日,你來給我懺悔(?),說,買了彩紙用具,要給我做張卡,結果足足一個月也沒有動手。又氣又摸不著頭腦之餘,冷靜下來才想起,對自己要求完美如你,在小卡這種需要手巧心細的東西面前,大概是無論如何也不能接受自己做得不如期待中的那般。想必心裡比沒有收到驚喜的我,還要難過多了。

親愛的,那些最終沒有呈現在眼前的,如花似地躺在細軟的草地上,也開得美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