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May 2012

是你

平常不容易把心底的話說出來的你,在那晚的網聊中,分外感性。你說,你相信眼前的,是可以和你相愛的人。真的值得?還是忍不住悄悄在心裡問你。你問,憑着什麼,我如此地相信這份愛?

你知道嗎?正正是因為在這段戀情的前端,彼此相互建立的這份坦誠,成了這5年來最紮實、最穩固的支柱。

也許沒有到死心塌地的信任着,若說不曾有過疑惑,有過懷疑,那也是假的。沒有海枯石爛的誓言,沒有轟轟烈烈的經歷。問自己,是啊,我憑什麼如此地相信你,相信自己,能夠一次次克服遠距離戀愛,一次次跨越彼此間的小衝突小碰撞?更多時候,你的包容,你的體諒,你的陪伴,讓我這個自卑鬼想不明白,為什麼是我呢?我莞爾。大概於我而言,終究不是信任的問題。坦蕩蕩地面對愛,是多麼不容易的事呢!好在我有認真學習,並且樂在其中。我相信,你也是的。

其實我不懂戀愛的依據,不懂愛情的歸宿,是什麼。沒有理論,沒有信念,沒有所謂的方法。毫不猶豫地,這是家書。正因為你像家人,更甚於戀人。然而,在你面前的坦蕩,是我在親情裡還無法跨越的。我相信,我還在學習,還在學。

從來就沒有出現過最好最美的事,感恩的是,你我都從不貪婪,所有降臨在我們眼前的,都是恰到好處的。吃過的那一些些小苦,嘗過的那一點點小甜,即便是分隔兩地,每每回想,夜裡入睡,還是會甜甜地抱著它們入夢。

未來太遠,也太近。我喜歡我們這樣,慢慢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