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May 2012

星期一

早上八點醒來,準備出門搭校班車。去西溪,上《世界文學史》。今天,沒有賴床。早餐,因而有充裕的時間可以好好享受。八點五十五分的晨光,熱熱的。從前在家,週日偶爾早起,我喜歡溫和的陽光,穿透院子的山竹樹葉間,落在洋灰地上,閃閃晃動。

傍晚跑步。從前只能跑兩圈,休息,再跑。這次持續跑了五個四百米,20分鐘。跑到最後,成了小跑步,極緩慢的速度,但仍然堅持再跑吧,再跑吧。吸氣吸氣,吐氣。天色是暗了,刮起了風,稍微流下的汗一會兒就被風乾了。發燙的臉頰迎著風,皮膚拉得緊緊的。

快放暑假了。大家都帶著雀躍的心情,倒數着。昨天朋友說起,妹妹到了18歲才恍然大悟,原來只要撒嬌,家人都會順從着,呵護着。心被軟化的妹妹,大概也軟化了爸爸媽媽的心吧!

1 comment:

  1. 陸陸續續地,今天,最後一批人也回家了。你呢?你還留在這裡呢。你是為什麼留下呢?

    ReplyDelete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