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Jun 2011

藍眼淚

當初爸爸沒有把我送出國的原因,我是清楚明了的。輾轉得知獲浙大錄取之後,爸爸媽媽不露聲色的小喜悅,還是會覺得安心。我當然是為了自己而走在每一條路上,但是,路上想起最親愛的人的那份放心,我會走得更安穩,更無所顧慮,更穩重,也更輕快。

最好的,不一定屬於你。屬於你的,卻是最好的。每一個範圍之內,發揮至極,就做吧,做到最好。好在哪裡,什麼時候才是最好的,什麼時候才到達,我自己來決定吧。一點一點建立起來的自信,相信自己可以跨越,相信自己不只到這個點,相信不美好的美好,已經足夠了。

是的。很多很多,很多困惑。我想,是無所謂的吧。學而時習之,鳥習飛也。就去吧,去吧。既然已經沒有後顧之憂,我還有什麼好憂慮的呢?走吧,繼續往前走吧。沒有什麼好害怕的。

稍微有一點覺得孤單的時候,想起那個夜晚,在沙灘上腳踏的藍眼淚和頭頂的一片星,我哪裡還孤單,哪裡還寂寞?

2 comments:

  1. 亲爱的太阳花,原来,我们在同一个时间做着同样的事情..只是内容落差好大呢...=)加油,为你高兴...^^

    by @s!u!w

    ReplyDelete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