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Jun 2011

夏日炎炎



那天訪問周金亮。老師說,未來的日子要創作1000千首歌。聽著老師分享這幾十年來做音樂的故事。同平時在專訪裡看見熟知的故事橋段大同小異,但是你知道,有些觸動人心的故事,感人的地方,不在於故事內容或者中心人物多麼異於常人多麼驚天動地。你只是悄悄地因為每一個真實存在的這些人物和故事而感受到生命的力量。

隔天晚上,托音樂欣賞這門課的福,聽了人生中第一場正式的音樂演奏會。從前在CD裡聽見的,和現場感受到的感官刺激當然是截然不同的。坐在音樂廳裡的那個晚上,我又看見了滿天飛舞的蝴蝶。

雖然目前我對生命無知,對生活懷疑,困惑,也正由此,更需去開啟一道屬於自己的門。這麼厲害的話當然不是我說的,是親愛的三毛。

小哥哥share了一個兩兄弟吵架的影片給我看。對白可愛的小兄弟吵架很無厘頭。“那你快點長大啊。”“我就是長不大啊。”小時候幻想着長大了要這樣那樣的我,都靜靜地離開我了吧。生活真不容易,難在哪裡了呢?問題是,要安穩踏實地生活,沒有憂患,沒有驚恐失措,我的意思是,即使大災大難來了,也能安心地順應著的安穩。像爸爸不管遇到什麼困惑的事情,每天早上還是會準時叫我起床,給我買早餐。我要好好向爸爸學習。

浪漫是什麼?

臨睡前因為周先生的提醒,我才驚覺今天是四周年紀念日!課業生活忙得亂糟糟的,這個日子不知不覺就來了。後來跟他道歉,也很懊惱自己。那份懊惱,不是因為忽略了這麼重要的一天。我們一直不把紀念日啊情人節啊看得太重要,也沒有趁機會特別慶祝一番。電話那端的他跟平常一樣跟我說了晚安,我們各自就去睡了。你懂,你以你慌亂的生活為藉口而忽視了生活中的細節,那種麻木,是很可怕的。

你問我浪漫嗎?我還真的不知道浪漫是什麼。也許,浪漫就是,即使在沒有特別營造出的浪漫氛圍裡,你依舊感覺到浪漫的情懷吧。

四周年快樂,繼續快樂=)

4 comments:

  1. 浪漫啊!
    是天性,不是你要有就有的。
    也不是我想分給人,人家就會有的。

    ReplyDelete
  2. 也好的。
    不必一日日數算著一起走過了多少的日子,像陽光一樣撒在大地,有日回頭看才一起回憶走過來的日子。

    ReplyDelete
  3. 被這篇感動了~

    ReplyDelete
  4. 那個感動的點是什麼咧? =)

    ReplyDelete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