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Jun 2011

用60年的時間做茶壺

忘了是哪一堂課,琦旺老師說起功課。

我們小時候賴皮不交作業,以為老師不會發現。
就算老師發現了,(老師當然會發現啊)
三催四請終於才甘願草草了事應付老師把作業交上。

上了中學也一樣,該學的該做的功課都沒做好。
直到後來我們發現,
小學沒有做完的功課,上了中學還是要補做,
中學沒有完成的功課,上了大學又要補做回來。
即便你已經踏出社會。
這些沒有在適當時候完成的功課,
越是年長,越難完成。

你學不會的事情,
終於還是要花上更多的努力去搞懂。

然後她問我們,
如果給你6個小時的時間,足夠讓你做出一個茶壺嗎?
6天?
6個星期呢?
6個月吧。
6年?

人生的功課,
到底可以擁有多少時間/需要多少時間來完成?


用60年的時間完成一個茶壺,總該夠了吧?
最後她說。

4 comments:

  1. 六十年怎會令我想起陳奕迅的明年今日?
    罷了罷了

    用六十年的時間來愛你們
    遠嫌不夠啊!

    ReplyDelete
  2. 赞同阿非加的说法,呵呵XD
    尤其是下面那段,我更爱下面那一段=)

    ReplyDelete
  3. 80歲啊,都要活到80歲就為了等那一餐薯泥?^^

    ReplyDelete
  4. 奇旺老師,真是個奇妙的老師,好愛她~

    ReplyDelete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