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Apr 2011

大二最后一学期来到第二周了。时间行走得非常急促,所有事情一波接一波来,预计是以曲线形式前进的。这两个星期里都算早眠,头一星期睡得不太安稳,醒来时整个人有点像过度劳累的身躯。当然,我只是一个逍遥的学生,我损耗的充其量也只是脑力。常常有在睡梦中忽然“感觉自己从高处坠下”的经验,这两个星期来得特别频密。我猜猜看,嗯,是我自己的紧绷。

我不喜欢这个学期的课!

每天下课回家都拖着沮丧的脚步,早上醒来毫无期待。我不快乐。我不喜欢这样的学习环境。沉重。是什么东西让我觉得这么沉重?安琪儿说,我不可能会让课业沉重的包袱压抑着性灵。然后我就哭了。哭什么呢?我迷路了。

那天泡在水里的四个小时,我努力地在克服换气不当的障碍,频频吸入泳池的水。 转眼又调整呼吸,把头探入水中。朋友说运动是要靠天份的。我也并非要成为出色的游泳健将。水,于我而言是一个新生命。在有意识之下,重新接受自己的不足,改进自己,克服、突破眼前的障碍。每一次的进步都是极缓慢的,但是这份踏实,让我感觉到自己的重生。

我不喜欢自己的脆弱和柔软。这份软弱让我踏进无底的云团。不断往下跌、跌、再跌,深呼吸,再来一次吧。

那天早晨,阳光从泳池边慢慢地往池内移动。潜入水底,我看见水中金光闪闪。柔美的水流动着,我伸出双手在水里左右摆动,水底的光,暖了我。




成长可以是一趟很舒服的过程。
每一次的完成,请记得不要忘记庆祝生命——以量。





3 comments:

  1. 在水中學習換氣,也在生活中學習換氣。
    一遊泳池的氧氣,總不會比一地球的氧氣來得多~ 啵啵啵~ 學習換氣唄~

    ReplyDelete
  2. 祝你早日在水里如鱼得水咯~~水里是个很不一样的世界。~

    ReplyDelete
  3. 這是生活?好像每一次重新投入新生活,就得像魚兒去到一個沒有水的世界。但是我樂於看見自己跌跌撞撞,這樣好像可以變聰明一點=)

    ReplyDelete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