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Jan 2011

word is about heart, not about skill

文/李欣怡


此时,他应该飞往法国了。

其中一名《人生海海》的嘉宾。一名24岁怀抱梦想的阳光男孩,他是HIV positive。

17岁一次性行为中感染上爱滋,他只哭了一个晚上,第二天如常继续生活。

这种如常,并不是逃避现实的,而是欣然接受豁达面对的。

制作人告诉我节目的角度,问题应该怎么问,不外乎是一些尖锐入骨,揭人疮疤,当事人不堪回首的一大串。

他说,一般上记者都会这么问,观众也会想知道。

我坦白道歉:“对不起,我承认我自己的不足,有时候我会开不了口。”

“你必须尝试。”

我知道……

我必须承认,我就是那种希望全世界都开心软趴趴感情泛滥来宾哭我也跟着哭的懦弱咖。

可是,这一次遇见Eric这位小男生,还有什么事情值得执着?

录影完,他主动过来帮我把麦克风和耳机从背后拆开,突然间一股暖流来袭,我望着他微笑。

“You are such a loving guy.”

上天对他也许不公平,爱滋这事实真的不容易接受。

可是上天也选对了人,不经一番寒彻骨,我们怎么看见人性的光芒?

谢谢Eric的出现,我看见,过去一定追不回,生病也不见得你会活得比别人短,比别人痛苦。

他说,他第一天就要去Paris shopping。

“I can buy you a dress, but at the same time you must maintain your size… :P”

深深切切地给他一个拥抱,我们相视而笑。

短短的几个小时,短短的一个访问。

我不舍得他,可是我知道他会继续感动其他人。

和朋友聊起文字,我说,word is about heart, not about skill。

我想,生命也一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