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Jan 2011

無止盡的對話

朋友裡面絕大部分對我的第一印象,都是來自我的冷傲,以及一副事不關己瀟灑自在的臭臉,像極獨行客。在偶然機會下相處,也幾乎對我從頭到腳倒着看,還是無法相信這便是他們初識的那個人。其實,還有一小部分是例外的。而這些佔少數的朋友,對上述那些大部分人說描述的,印象中的我,卻投以著無法置信的眼神。

偶爾聽見朋友述說着他們眼中的那個我以後,從這些眼睛之中總會發現閃著亮光,渴望獲得眼前這個當事人的認同。其實,我樂意聽見眾多朋友們說著他們所認識的我,到底是一個怎麼樣子的人,常常更會發掘到許多意外收穫。好比自己無心的一個動作,在對方眼裡看來卻是一種體貼備至的表現。我萬萬料不到,“做者無心受者有意”,原來也可以這麼被理解。也正因為如此,當我以為自己是孤僻成性,難搞難相處的人之時,身邊竟然就出現了這些可愛的朋友。我無辜的,我只是快樂地過我的生活,他們,都是我這份考試卷上的bonus送分題。

靜靜地對話。靜靜地陪伴。靜靜地聆聽。靜靜地享受孤而不寂。習慣了靜靜地生活。我跟媽媽說,我上課的日子,常常都自己一個人。媽媽從開始的驚訝轉為擔憂,怕我孤僻不合群漸漸孤立了自己。後來我同媽媽說,一堆夥伴也是快樂的,也不是落單,我只是慢慢學會照顧自己,學會和自己相處,這樣也不錯。不管從身邊的朋友,或是從自身認識自己,都像是小綠苗從大地的土壤中甦醒,重獲新生。

偶爾便又會想到,萬象皆是虛幻。那些被我無限放大的情緒和感受,耳邊響起一段又一段的話語,靜靜走入深處去觀去看的小靈魂,碰,就被彈了出來。尤其在每一次不經意的把自己逼近角落,歇斯底里的大喊以後,油然而生的虛脫,像匹野馬肆意地跑在草原上後累得再也沒有一點力氣終於倒在小學的大草場上沉沉睡去一樣。腦裡就會浮現,啊,其實,什麼都不是......

一次又一次。無止盡的對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