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Mar 2008

dear Papa



你说过你是我一辈子的支柱.








爸爸严肃的脸,有温柔在里面;
爸爸生气的脸,有期许在里面;
爸爸害羞的脸,有骄傲在里面;
爸爸焦急的脸,有慈爱在里面;

看着爸爸的脸,有我的全世界在里面。

dejourney.com
-美丽人生







依稀记得呱呱坠地那一刻,
妈说你有多乐呢!

自小被捧在手心。
回忆起,
哥总抱怨我比他们幸福。
至少
他们调皮的痕迹从不会落在我身上。

时光倒流~
熄了灯的你把门掩上,
躲在床角边,
等着眯着半只眼睛的我
偷偷从被窝里探出小个头。
然后你大声吓我:
有人假假在睡觉!

那年,
骑在你的肩膀上的我,
和你一同逗舞狮去。
望着毛茸茸的大头狗,
吓得哇了一声哭出来~
你说:
傻瓜!爸爸在~
穿梭在人海中,
心里暖暖的。
仿佛,
你就是全世界。

那晚,
从婆婆家回家的路上,
坐在后座的我问你,
月亮为什么会跟着我们回家?
你回答我的话至今渐觉模糊。
却觉得,
月亮怎么和你一个样。

渐渐长大了。
我们之间似乎零交谈。
看着你和妈妈说着笑着,
我总羡慕妈妈让你滔滔不绝。
也许我不乖了。
也许,你也好像我一样,
好想和我说话,却支支吾吾。

直到那天,
你捉着家里那只
和你串通好的小黑兔来到窗前。
你说:
你看它死了~
我哇一声又哭了~
你又说:
呵呵,笨蛋~
它在跟你玩,活的!

一把眼泪鼻涕的我,
破涕为笑了。
没有因为你的捉弄而生气。
因为我喜欢这样的你~

今天,
我摸不着爱你的方式。
却悄悄答应自己,
不再让你为我操心。


依然是我的全世界。

3 comments: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