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Aug 2014

江嘉慧

我記得剛從大學畢業回國不久,就去了新加坡。還沒好好適應卸下的大學生身份,馬上就得投入失業人士的行列中。我不想再度回憶那段時期但坦白說,我知道當時的自己,多麼多麼地不快樂。有許許多多無以名狀的哀愁,我知道你懂的。

在家人的寵溺和自我尊嚴的拉扯下,一直會覺得自己是個沒有用的成年人。沒有錯,真的就已經到了成年,沒有誰有義務為你我承擔什麼的年紀。學生時代當然也為自己的一切負責,但你我知道,那不一樣,不要問為什麼。人的一生中有那麼那麼多的過渡期。而畢業之後的那個過渡期,最沒有界限,最恍惚不安,最不知道自己是誰。而這些孬話,是沒有人會靜下來聽你斷著斷著地說的,我回想那個時候,我好像一點也說不出。後來,周先生說,那個時期的我,是沒什麼表情,沒什麼笑容,像個黛玉這樣愁容滿面。就是不快樂咯。

不快樂就不快樂咯。我是。

原諒我吧。

此刻你有在想我、需要我,千真萬確我是一定知道的。

1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