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Aug 2014

物欲

下了米煮粥,突然想吃辛辣麵。

在杭州唸書的兩年大概是我這輩子吃最多泡麵的時期。寒暑假從家裏裝了一個行李箱的食物帶上飛機。二哥總是很鄙視這樣的我,他說回家或回台灣,他只有一個背囊。我一直也嚮往成為上下飛機只背一個包包的過客,也常常只有一個背囊就出門遠行的人,衣服不怎麼會搭配就重複地穿。唯獨那兩年,泡麵對我的意義重大。偏好的mee sedap在冬天救活無數的我。那時和室友在淘寶各買了一個一人份的插電式電煮鍋,半夜就互相慫恿吃泡麵,她喜歡美極咖喱口味,我喜歡ruski,辣辣熱熱加個蛋,冬天不至於這麼悲情。想要在生病時吃泡麵薯片,月事期間喝冰凍可樂,到底是怎樣的一種欲望?我一直以為我酷愛可樂。每一次,第一口,我就厭倦了的甜膩,仿佛喝的一直都是記憶中玻璃樽的可樂,莫名亢奮的味蕾刺激滑過喉嚨,啊,幸好人生有可樂。如今面對貨不對版的可樂,欲望在心裡滾。我想待會兒我還是會煮泡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