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Sept 2008

要有多长?要有多宽?

明天开始维持一周的考试,是在三民最后一次以考生的身份进入考场。老师说我们没有读书气氛,更别提考试逼近的压力。虽然我们都知道,大概每年的应考班都会听到十年不变的话语吧!

越是接近为自己的未来做出抉择的日子,思绪起伏越大。那天问一个华文老师:老师,为什么你会选择中文系?

她说:现在后悔啦!你该不会想念中文系吧?然后一堆有的没的,一律选修中文系的“弊端”,还有她所谓狭窄的出路,然后告诉我这一切的辛酸。

有种理想被炸碎的感觉。也许我单纯,也许我入世未深。单纯的以为,选修的科系不就因为兴趣、不就因为有要实践的梦想吗?怎么...成了糊口饭的工具、社会地位、工作量与薪资是否成正比的衡量?很是心碎。我以为,每个人都应该有一个梦想,然后我们会奋不顾身勇往前进!我以为,生命的价值应该由自己去决定。

以前很是在意别人说:你要用功读书。
i prefer:你要用心学习。

人的一生,不就是把时间都花在学习上吗?学习如何增长自己的知识,学习待人处世的道理,学习面对顺境与逆境,学习从跌倒中站起来,学习情感的支配,学习如何奉献,学习爱护四周的环境,学习善待生命...大自然,原本就是我们的学校。可不是?

人类良好的适应能力,是否都应用在五光十色的社会里?

人类的智慧,是否都用在如何摧残这个地球?

生命的长度与宽度,是否可以画上等号?

5 comments:

  1. 你算不错了
    还算有兴趣
    我的兴趣就只有那可爱的兔子
    怎么办?

    ReplyDelete
  2. 希望你有个顺利的考试...

    ReplyDelete
  3. 阿非加
    那就好好照顾你那只可爱的兔子罗
    不过,
    小心它咬你^^

    泓贝
    谢谢。
    你近来好吗?

    ReplyDelete
  4. 练阿姨说,不要怕,去做你喜欢的事。我是艺术系的,我四十一岁了,我还没饿死咧。

    ReplyDelete
  5. 呵呵~
    谢谢你让我知道:不要怕
    =)

    ReplyDelete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