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Sept 2008

月婵娟,人团圆

隔着一道门,房里传来了清晰的抽泣声。
手中握着一杯清水,我静静地倚着门槛,静静地...

这熟悉的哭泣,来自我们家。
从前,我也试过如此把自己闷在房间里不停地哭,不停地痛哭。

半句钟后。
门开了。他继续倒在床上痛哭。那哭泣声听起来是那么的愤怒,却又夹带着心酸。我坐在地板上,不停抚着他的背。看着他放声痛哭,我笑了。他释放了藏在心里的情绪,表露出了他对这个家的爱。

再一次感觉到跟他的距离是那么的近。

抽泣停止了。我给他递上了手中的水,要他坐在我旁边。
“其实你不是生气,是伤心,对吗?”

他点点头。

坐在他身边的这一个小时,我们敞开了心房,聊着我们的家。聊着我们共同面对的问题,聊着关于我们的期望、我们的无奈、我们的懊恼、我们的内疚...像两年前一样,我们聊着我们的家。

最后,他坚强的站了起来。
“其实没什么啦,没事。”他说,又是一幅要笑不笑的酷样。

-故事结束-

孩子,是父母的一面镜子。我们都带着他们的影子,也活在他们的影子下。父母的教育方式,也许并不全对,至少给了我们一个正视问题的机会。如果没办法去正视问题,只会把问题一直延续下去...延续到身边的人身上,延续到以后的家庭、延续到下一代。

也许,只是沟通上的问题。
也许,只是表达的方法不一样。
也许,只是我们用错了方式去爱彼此。

在他临回槟城前,我在睡午觉。
醒来看到车子不在了,发了封简讯给他:掰掰
他回我一个笑脸。 =)

爸妈是爱我们的。
当然,我们也爱你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