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Mar 2021

瑜伽 : 原諒

伸展著四肢,無論什麼情況都會有聲音提醒,感受你的呼吸,感受你的身體,你的肌肉,你的細胞,無需勉強身體;感受每一個動作,休止之間,身體細微的聲音、張力、柔韌、鬆緊,允許身體的各個部位放鬆。 

發現常常做彎腰鞠躬的動作,深而緩長的呼吸,深而緩慢的延伸身體,頭玩下來,身體向前傾,也不知道為什麼,眼淚就會輕輕掉下。於是,更慢,更長,吸氣... 吐氣... 彎腰,額頭落在地上,慢慢起來,重複。 

今天的練習,腦海中浮現許多人,許多事,許多曾經在生命裏住下來的經歷。讓呼吸與身體,把思緒帶回來,只是信任身體的律動與節奏。 

結束時,心裏升起了「原諒」。 

剎那,原來只是如此:

原諒從前許多個自己。

原諒每一個故事裏無法盡善盡美的彼此。

原諒許許多多的言不由衷、無可奈何。

頭腦真的太常擋在前方,太常在問「為什麼」。太常勉強這個軀體去做事,太常急著解決問題,太常被時間追趕,而忘了去感受,眼前活生生的人,發生了什麼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