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Mar 2021

誠實



可以稍微看見每一個珍貴的、獨特的,當時,或此時,所具足的條件,僅僅有能力但已不可能如理想狀態再多或更好,消化與內化了的生命的經驗,每一步誠實行腳換來的體悟——放鬆對自我的嚴苛。

「誠實」也包括如實接受與承認自己。

 :這是今天的整理,從來未看見的關鍵。太多時候因為還是想要盡可能做到「neutral」,其實並無發現,不小心之中也還是有刻意不去看到與感受每一個珍貴的自己。刻意練習不專注在「我」,於是才騰得出空間,保持覺知,不因還無法master的感受力墜入一個個情境之中。太熟悉了,每一個墜入的情境,都讓自己好不容易爬起來的力量瓦解。雖然後面也看見了瓦解的力量,也是充滿光與生命力,重要的過程,也都是真的無數的隱忍、瓦解、爬不起來,經歷過了,條件在「我願意流動」的信任裏,自然的時機裏,領受這樣淡淡的光。

其實每一次艱辛換來的體悟,都只是一點淡淡的光而已。

但是呀,自己的生命知道,這樣的一點,又一點,淡淡的光,是如何來的,自己知道,自己珍視,其實已經很好了。自己看見與他人告知,很不一樣,都很珍貴。所以很喜歡坦蕩蕩地回饋自己的感受力,誠實地把這樣的reflection告知給同樣珍視的對方,然後鬆鬆的,一起感受(:

(不過也是慘痛的學習。後來有從這些學習裏勇敢地信任生命的觀察,把不適合的人與事,慢慢放開,放開也是很難的學習,不過時間到了,真的是學會的,不必強迫,強迫不一定會更快完成。盡力而為,真的是自己明白盡力了,就夠了,要提醒自己,誠實喔,不要勉強,也不要為了現在承受不了的事浪費精力,浪費了其實也無所謂,也會成為不一樣的學習。所有現在的狀態,裏面有太多自己沒有大開眼界來看的努力,很抱歉喔,小慧麗。不過現在我知道了,嘻嘻)

珍惜,是不浪費,不隨便亂丟自己的寶貴力量。真正交出去的時候會驚訝與這樣的飽滿儲存,是值得的,是會持續流動的。信任「我」的生命是如此。純粹的力量真的就是自然而然,也許他人不是,也不需要,但知道自己的生命是什麼狀態,就不要浪費時間偽善迎合囉。

:忘了如實接受自己也是誠實的一部分,重要的部份。因為不想陷入熟悉的投射裏,因為期許自己可以在一次次覺知到的投射、當下的情境裏,讀到本質的故事,讀到本質的訊息,原來,不小心也還是會刻意不去看好不容易走過來的自己。(不過是沒關係的,好友們會像月亮的光,溫柔出現提醒,這真的是守護啊)保持覺知,不陷入因為原生的故事設定的情境,無法改變劇本的情境,不陷入一旦被看見或不斷想要被看見的假象裏。因為這個假象也是很熟悉的囉!自己會知道,被看見了,抓到了注意力了,其實那樣的被看見很虛,完全沒有再生力量的推動空間。抓到了的都是虛的。其實原本都是簡單的,只是看見就好了。只是看見,就只是誠實而已,後面就沒有聳動劇情,也就不需要餵養,就不會有抓不完填不完的洞,trigger到的都只是頓悟,不再是無止境的投射。

像在大自然裡,trigger到的都是頓悟。

回到日常生活裏,把這樣的頓悟,好好用生命來實踐。

:觀察經驗以後,艱難的部份,其實是全然信任,只是經歷。全然信任,也就是不讓頭腦來開巴士,不讓頭腦負責導航,真的是信任生命之流,可以做的只是全然為自己的每個經驗與經歷負責,不倒在依附裏,不把責任外放,真的要很深很深的覺知能力與承擔的能力。(不過也是沒關係的,好友們和此生的家人們會不斷跳出來守護,沒有人真的是絕對孤獨,彼此都是互相守護的,做不到的時候,也還是有另外的力量生出來守護著)

能夠記錄的時候就記錄,回頭看,文字的守護就會發光,忘記的時候就回來這裏,先祝福,現在與未來,回來這裏休息的你/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