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Mar 2019

一片空間

獨處的時光。

1. 咖啡,陽台,搖椅,樹下

最近睡前懶散,大部分時間的冥想留在起床後空空的時光。早餐如果是Sourdough加雞蛋起司,那就是「大早餐」。手沖一杯咖啡的時光,愉悅地專注在微小的細節,等待萃取的過程,身體的小小知覺也像被溫柔地喚醒,被祝福:早安。

這個季節的晨光剛好是溫和的,坐在樹下的搖椅被頭頂綠綠的葉片籠罩,聽鳥鳴,有時是隔壁的菲律賓小家庭日常的聲音,或者小津桑和住戶上下木樓梯準備開車出門的引擎聲響。因為陽台被許多大樹與綠色植物環繞,頭腦會越來越放鬆,只是安心地在當下感受新的一天。

偶爾在樹下冥想。

安靜分好多好多類別,自然之中的靜盈滿的是天地之間的生命力,這樣安心地把自己交給自然,調和,呼吸,放慢頭腦的思緒,非常緩慢地速度把注意力悄悄地移到身體的感知上,幾乎就可以重新注滿力量,開始一天,把舊的事重新開放,試試看有沒有新的方法;把沈重的自己安放在自然裏,謝謝自己已經努力過了,這個當下已是此刻能力所及的最好,耐心等待新的可能,再試試看可否專注在一個力點上,好好地完成重要的部份。

2. 顏色

料理的時間裏喜歡把食材排列成舒服的顏色,在顏色之中悄悄感知背後的一些故事,譬如天氣,譬如照料者,譬如傳播者。心裏不小心被感動,喜悅的眼淚會留下,在心底,深深地感謝,許多我的眼睛所看不見,但心可以感受得到的慈悲。

3. 木頭

生活裏不知不覺多了許多大地色系的物件,院子裏的石頭,松果,木頭,撿起的羽毛,健行時帶回的石子們,植物。在這樣的空間裏生活,彷彿也營造了合適的能量場所,保護意識裏還未澄清的部份。少有的客人到訪,不自覺也會安心地在這個空間裏釋放緊繃的身體,會微笑,會傻傻地說話,啊,好喜歡這個空間,我也就笑笑,原來這個空間也保護了客人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