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Mar 2019

海面吹來的風

明明生活在盆地裏。

二樓陽台拉起麻繩拴綁在底樓的豎著的木條上,體脂染黃的白色床單,啪啪,啪啪地起舞。明明生活在盆地裏。熟悉不過的風颳起時依舊錯以為是海風。沙沙,沙沙的葉片摩擦,串珠兒似的黃葉,一天長出新的一串。休息的身體,不知道自己在哪兒,也是無所謂的。

一個晚上搭一個晚上,倚靠咖啡館的大片玻璃,聽一個搭一個的全新的你手指著蒼穹,把一串串的星扣起來,掛在人們的心眼上。每一夜似乎都是一樣的,那麼緩慢地處在時間軸上,當然感覺每一夜,每一天,每分每秒都一樣。

有一天突然瞄到東岸的天蠍。

想起某一些過去的人們與當時細微地以為不怎麼需要抓緊(那是刻意練習的鬆開)。即使活在當時也心懷感激,對於小恩小惠,吃過一點苦頭總是再也無法不心懷感激,哪怕他人一點也沒有刻意在做什麼,你還是不小心受了這種福氣。什麼時候開始,微微在眉心呼吸,就把一切的話道盡,開口與否,只是顧及說出來足以化成輕柔的水, 要是,要是剛好可以提醒一個個還看不見自身的光的人。腳早長出了根了吧?哪來什麼不食人間煙火。這樣很好。活著還是要有活著的氣味,於是那樣的孤獨比較可以著落在地面上,在需要之時。

大魚的翅膀飛往南海。

是鯤也好,長成鵬也好,遼闊的天地還沒有線。當然也願意接住過往褪落的舊身,舊故事,當時還沒有能力領悟的混沌意識,與風的力度,迎面而來的一切挑戰,現在唯一知道的依舊還是昂起鼻端,伸出腳板,走過去,有時候也走回頭,然後再走過去,用新的力度,新的念想與願。

願,心中的串珠兒生出各自的生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