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May 2014

橘藍色的天

橘子園的P,一開始就被介紹為麻煩的老女人。

我是有怕的,不知道為什麼,聽說別人很難搞,我就怕,怕自己也相信。也許P真的心疼橘子的果肉被刺傷,也許,對完美的苛求讓人透不過氣,而我看見的也是一個堅毅的女人,堅守果園,守護每一棵橘子樹,或者地上撿起的一個橘子。我看P和孩子如我們起爭執,我心疼。每次靜默地聽,他們對話,他們理論,或者妥協,以及因為體諒P的一把年紀和操勞,同時又不忿P的挑剔,這個矛盾之間,也有愛吧。

有時候,一個早上我都以為自己忍不下去了。整個橘子園橙橙的,天空藍藍的,我的手鈍鈍的,心很毛躁,人很急,想哭又想離開。是什麼樣的氛圍,讓我內在的不平靜都湧現在一個個的橘子上。剪破了的丟在地上,踩一腳毀屍滅跡,又內疚,只好偷偷在心底念,對不起。總是在早上,都以為要嘛我會從樹上掉下來,要不然,我的氣憋著憋著,就會死在橘子園。我和周先生說,不知道為何,這個橘子園讓我沒轍,徹徹底底失去理智。

可怕的橘子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