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May 2014

委屈文

一周前採青檸。

入眼的灰塵導致細菌感染,右眼球的眼白部分,長了個水泡,發紅又發癢。白白流的眼淚沒少,不由自主地流著,疾病如是,健康如是,車大砲遠一點,生命中無一不是。無花果的季節接近尾聲。不然哪來那麼多客串,在別人場就是這樣,二打六,果然不好當。周先生說,我們終於是採果大王了,處處都留我們啊,不然哪來那麼多人,找我倆客串。幸好,老闆一號說我倆是他愛將,不好欺負(屁!)。剪橘子,才兩天,手指長繭事小了。昨天打包Fish and Chips,在車上等,悲從中來就哭得淒慘咯,爬高爬低拼了命剪。是真的辛苦。摸摸肩膀因負荷太多重量而腫大的部分,痛啊,悲啊,眼睛又不適,受人欺凌啊,只好哭。好不容易,終於哭了出來。整整四個月以來,雨來風來太陽來刺來,都沒有在怕。第一次,是早晚連上在包裝廠三個夜晚的末日之境,昨天,第二次,我承認,我真的辛苦。有一種,啊我好無助啊我的苦除了我自己沒有人知道,的無助。只好哭,要對自己好一點的話,那就哭一哭。

你不要告訴我媽媽,好不好?

4 comments:

  1. 看完第一個反應...
    老師,蔡慧麗說他很辛苦!
    多想一下...
    拍拍我的蔡慧麗:)

    ReplyDelete
  2. Jack 初到倫敦在一家日本餐館做,被大廚沒停口地八卡野鹿日夜呼喝,做甚麼都彷彿永遠不夠好,真的被罵到狗血淋頭;好多回和女友(現在的老婆)四眼相對:我們為什麼這麼自討苦吃?!
    轉眼廿年了,英國成為他們的家。

    慧麗你來倫敦吧!Cafe 工作雖是體力工作但絕對不會苦力得過採果生涯。來,經歷又一個經驗及文化~~

    ReplyDelete
  3. 江嘉慧,謝謝你。

    加愛,
    我為什麼自討苦吃?

    無數次,我這樣問自己,不只現在問,一直在問。不知道為什麼要做一些很苦的事,因為是自己決定要做的,所以不敢說出來,我苦。很坦白,會以為這些不是什麼苦,不然會天打雷劈。別人比較苦。別人是誰,不知道。

    去倫敦的事,我會認真考慮。

    ReplyDelete
  4. 慧麗,
    讀著你這番話,我想起自己曾經那麼辛苦的一段感情,好多朋友不忍心,希望我和對方有個了斷。那時候我很苦,現在回想──我竟然在那期間不曾問過自己這個問題:我為什麼自討苦吃?(那麼苦,就是心裡無法離開他....)

    許多年後,我發覺,它是愛。靈魂裡頭的愛。
    因為愛,靈魂裡我心甘情願那個苦。
    要自己去經歷,去知道。
    那經歷,成就了現在的我,亦將成就我此世的使命。

    ReplyDelete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