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Mar 2022

妙喵

今天醒來的早晨太令人期待了。

刷牙,吃個橙,走到下一條巷口,目標堅定(但有點緊張)。沒有閘門,站在門外確定了人都走了,正要往院子探詢,樹下有一坨毛球,四目交接,啊...... 貓貓和我,彼此走近。

「喵... .... 喵... ... 喵... ...」她一邊喵一邊朝我走過來,腳不是很OK(我知道貓受傷了)。一如既往,蹲下,任貓貓磨蹭,撒嬌。久別重逢,便什麼話也說不出。摸摸她,我也開始撒嬌。以前會忍不住埋怨,吃好住好,找到歸宿了,就忘了我嗎?(嗚嗚嗚)可是呀,今天見貓貓,她好,就什麼都好。

也許是因為這條街多了好多好多貓。

也許是貓貓浪夠了,想要安定下來了,也有人願意寵她愛她溺她。

離開的時候貓貓在對街看著我,好久好久。可不願過馬路。即使沒有答案,轉身離開的時候,彷彿有個清晰的聲音,貓貓應該再也不會來我家了。告別的時候,很難過。「捨得」,真的是好難的功課。也許呀,回憶過往溫暖的時光,也就很滿足了。

告別,再如何不捨,真的就只是揮揮手。

也許生命裏再不會與一隻貓如此交心。也許會吧!謝謝貓貓來過。謝謝貓貓,在過去四年的守護,陪伴,相依,溫暖。

好囉!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