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Sept 2020

「人」與「人」之間的對話

1. 與美少女 C 的重逢

雖然這件事發生在五、六年前,可現在彷彿才醞釀好了時機:有趣的對話;分享的音樂、電影、詩集;對方認為不足掛齒的道謝與小舉動,比如喔,在城裏幫我找到了書畫坊,買了很好的畫紙,送到了哥哥手中,只是因為我想要送侄兒質感好的畫紙。陌生人的善良,道謝也不是很足夠表達,那就持續在日常生活裏傳遞這樣的良善與溫柔吧!

這也是有趣的生命轉變。

可以欣然接受美好的事物發生在我的生命中了,知道「我」值得擁有這一切美好的發生。也可以繼續在有能力的地方,付出、表達。有能力接受,有能力給予,這不就是流動嗎?

2. 共振的生命

「任何人出於所謂的主題跟動機都無法持久,最好是你在這件事情上面發現了美或者是有趣的事情,那些特質才能夠讓你永遠沒有什麼得失心但專心地做下去。」

「不把自己的善意跟道德變成自己跟別人的門檻,反而當作別人的一扇窗或一個門的話,開開關關,你反而會發現很多人其實會更樂於去經過那個過程,或去體驗這件事。」

「不要很用力去做,但是如果很用心去做的話,就會希望不要浪費他人跟自己的時間,所以把想做的事情都當作最後一件做吧!希望留下來的訊息不一定要很龐大但是細節很多,有一天如果我這個人不在了,這首歌件事還是可以陪伴大家去挖掘世界上的許多小秘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