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Feb 2016

二、綠石一樣閃爍的夏


前往Franz Josef的路上遇見很酷的巴士司機。鬢髮斑白,一上車就播著blowing in the wind. 經過他最喜歡的Haast River會放緩車速,告訴你他私心喜歡這條河,你喜歡的話,也可以一起來道別。

check in時問了幾個健行的路線。洗好澡卻再懶得穿上厚重的靴。(基本上我不喜歡穿鞋)"脫掉牛仔褲換上卡其色滿是忘了哪族文字的輕便休閒燈籠褲,披頭四白背心和泰國買的100泰銖綠嗶嗶又有象形符號的布袋,逛到半條大街上。大街比lake tekapo的豐富一點,豈有此理。

走到紀念品販賣店去看一個老外雕刻綠石,問了人家一些問題,年輕老外讓我任意摸那些從河裏撿回來的石子。Rhodonite是粉色的,我摸了一下,毛利人說,是emotional balancer。

我沒有買。過街到對面買了一球雪糕。

路邊賣雪糕的安哥給了我好大一球,我「耶!」很大聲,回了人家甜甜一笑。

廚房在煮湯,六點鐘請大家免費喝。我躺在客棧大廳的沙發舔高高的雪糕。等喝湯。健行的地圖皺巴巴的在布袋裡。跟我出門旅行,無聊到你會哭我在笑。

旅人們都長得很像旅人。
吉他,背囊,帆布鞋,菸草,書。

When you only have a hammer, everything looks like a nail." ——My sister's keepe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