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Mar 2015

小小

有一天突然我跟周先生說,你看,我好久沒哭了耶。

有一點像是『我好乖,我沒有哭了』。說出這話我自己也嚇一跳,努力想一下,為什麼。彷彿我哭,我就是不乖的,不討喜的,無理取鬧的。哥哥說起近來草草會無故發脾氣鬧彆扭,他相信草草是吃弟弟的醋。哥哥說他很生氣的,當草草在哭的時候,無論如何也不會告訴你為什麼哭,只是專心在哭。心裡輕輕『啊~』,這不也是我嗎?

我問哥哥,他怎麼看待這樣的草草。其實,我是在問自己。想要撒嬌的時候有時候我會討,有時候不。當我無法得到周先生來討好我,我會生氣,會發現,原來世界沒有誰可以討好你,除了自己。本來想到的是,那為什麼還要相愛?其實心中明明白白知道,沒有人懂得如何愛我,除了我自己。百般討好的人,都不如自己到位,反之亦然。很想長長嘆一口氣,好想要當公主的心情,想得久了不就在折磨人嗎?弄巧成拙的時候就會變成我在討好人,把自己放得很低很低幾乎貼到地板而且只有自己看見,不被珍惜的時候就又來長長嘆一口氣。終究都是可憐的小小孩,得不到自己的憐惜和愛,轉而向外求。由始至終,周先生都還是那個他,搖擺的是我罷了。

何必呢?

各人愛好自己,相愛不就容易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