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Sept 2014

切片

我有那麼那麼多的不確定,一如既往。

前往深山的小徑上,周先生問我,人會不會因為習慣了安逸和舒適,失去了努力奮鬥的毅力?口上答他的類似否定的話,心裡想著的卻是初抵藍莓園時的摘果工作,烈日曝曬,以及後來一份替一份的戶外勞力活兒。有些艱苦儘管在彼時每走一步都是熬著過的,爾後在安逸舒適面前,突然也就黯淡了,彷彿從未經歷過它們。可怕的是,想起的時候竟都只剩回憶的片段,並非當下確切實在的感受。我來不及摸清的,總是太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