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Jul 2014

無需喊停我

於是,終於又有了屬於自己的時間,可隨意揮霍的時間。

譬如提前好幾個小時醃好晚上準備做千層面的牛肉餡。想想,這是我在紐西蘭打工渡假超過半年以來,第一次擁有的週休,而且是六、日休。自然醒是八點,賴床滑臉書直到真的覺得夠了,懶懶地洗熱水澡,懶懶地做早餐,順便準備了野餐的食物。我不知道的,是身在紐西蘭,隨便驅車在路上,竟然可以通向一處處的驚喜。巧遇草泥馬,我抱著阿熊仔跳下山路彎彎的斜坡,大力揮手說『嗨,草泥馬!嗨~嗨~嗨~嗨~』

你若熟悉我,會了解我『一旦陷入亢奮,便會無數次重複同一個對白』的個性。

後來根據路牌指標開向Tawharanui regional park的方向。躺在一棵非常非常老的樹下,吃一點什麼,聊一點什麼,後來就睡著了。確實,是久違的冬陽。回程,路上靜得只剩下我們這一台車的兩束光。心底想的是,一整天翻山越嶺,喊過的彩虹,吻過的風,安撫著我的海平線,真的存在過嗎?總是在虛實和恍惚之間著不著時間的邊際。正如那一刻,不敢相信,我確實過了一個快樂的週末,笑得傻氣,跳著走路的步伐,是輕盈。不敢相信,馬上,又要回到蝸居的車屋裡,又要開始握起大剪刀。假若每一次的經歷都是固態狀的,或許我就能活得比較踏實一點。偶爾和大夥兒笑笑鬧鬧喝喝啤酒打打屁,當然還是歡愉的。只是,為何我對於人群總是感覺疏離?那些碰觸過的真情,如果也是固態的,我又帶得走多少呢?最後決定,讓啤酒來承載這些抽象的不可言喻的交集吧!

感謝所有的虛幻,讓我都抓過一點邊際。恍惚就恍惚吧,到一個地步,自有出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