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Apr 2014

如果生命她會說話



夏日制結束。

天暗得越來越早,冷空氣和日光充裕那麼對立地存在著。每日,我站在爆發力十足的花灑下澆洗,溫熱流過一身,暖暖的蒸汽在玻璃鏡面上朦朧著視線。還是適應不來,除了時差,關於那裡的春是這裡的秋,看見綻放的櫻花和鬱金香,才想起,曾經,這一刻,我的時間線是春。直到他們的升溫和我有反差,才又記起,如今已是身在南半球。

好比我的晚安是你的三點三。

如果五個小時的距離,是恍惚而錯亂的,那麼努力地換算,是因為思念嗎?種種,忽地都成了交錯。我越來越搞不明白,人生是一條怎樣的題。我曾那麼厭惡計算,卻不自覺地數起來,算自己,是多麼不快樂的數學題。

夏日制結束,我們誰,誰的距離又近了一小時。

3 comments:

  1. 才想起,如果你认得星,
    你会否觉得已离开你所熟悉的?
    找个无光的夜,看他个斗转星移。
    认识一些星朋友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哎唷喂,如果玩認得星。
      像預言。🌟

      認識星以後,所有的時間都不是直線式了,雖然我身在的人間還是。

      Delete
  2. 新的朋友新的事物那麼那麼多,我很享受。
    享受新事物的同時,因為差異,不自覺就懷念一些曾經出現在生命中的人和事。都喜歡的啊,只是我太想念,尤其杭州。

    ReplyDelete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