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Apr 2014

我在無花果的肚子裡


我的白天和黑夜,只剩無花果。

/

連續勞作長達15小時的那日夜晚,躺在床上,肚子沉沉的,腦袋沉沉的,剛吃下的食物好重,累垮的軀體,也重。某些時刻,遊魂這樣晃蕩在沒有人煙的五座果園,天亮和天黑,都在左右兩邊看著我走,一排又一排地走,手提的桶“咚”一顆又一顆,沉甸甸的拉著手臂下垂。偶爾我倆隔著一排果樹,邊採邊車大砲,時間容易過一些。

簡單的日子,有時候漫長得我以為自己幾乎快要死去了。

有時候我迷戀這樣的簡單,有時候不。採果的路上,思緒總是繁雜。我很好,只是勞力活真的把我的肩膀壓得太緊繃,只是沉悶繁重的工作時間太長的時候,我的身體會累,我也會。遇上的人來去如煙,他說,這讓我們對人性一目了然。我只覺得怎麼永遠學不會如何在適當的時候說別人愛聽的話,如何好好做人。即便我知道,坦誠是天性,即便我有時會懊惱自己的坦誠和率直,令我陷入呆瓜這樣的窘境,我還是無法改變這個我。某個部分,我希望這個自己,被我接受,而非判斷。於是,採果的時候,我就這樣想入非非。

突然想起,初時迷戀的無人大街,好久不見,你好嗎?

/

16/10/2020

六年。

回來探訪留下過的記錄,真沒印象當時的心情是這樣、那樣。yoyo唱「抱著你」給誰聽呢?我在聽。親愛的——

當時的你,是很喜歡很細這座只有一條狗監視兩個人的無花果迷宮吧!(簡單的日子,有時候漫長得我以為自己幾乎快要死去了。)怎麼會有這樣講話的人啊,年輕人XD  眼前的世界都無限被放大了吧?當時。六年後回訪,像個大姐姐回來摸摸小妹妹的頭,現在看當時年紀小小的自己(身體長大了但心智還是懵懂小孩?),心裏有許多話想要對她說,想要煮一碗熱湯給她喝,陪她看小狗,看搖擺的無花果葉,看沒有人的果園,只是聽她嘮嘮叨叨,最想要教她偷懶,呵呵!

簡單的日子,現在回想真是老天爺給我最美好的禮物啊。

當時是非常不自信的小女孩,對自己幾乎一無所知,不不不,否定的一無所知。

嘿,親愛的——

你的未來的時間的我回來看你了。

時間回來玩了。

4 comments: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