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Oct 2013

過渡

離開異國,踏出校園,至今,短短數月的日子,內在卻經歷了一輪又一輪的磨合,大大小小的感悟,看似虛無又真切無比。短暫一家人的密切相處;和草草,大嫂,大哥的生活從調適至接納後來的融合;尋覓工作的過程,外在和內在所經歷的考驗。

都是感悟。

你知道嗎?從前我是害怕的。自從認知自己天性軟弱,尤其對人對事的單純信任,知道自己是這樣的一個人,接納自己是這樣的人,從而不願扭曲自己的天性,任由自己就帶著全然的自己,去經歷,去體驗,去感受,心裡也有懼怕,怕自己一路的苦,怕自己堅持不住,保全不住。我是要保全自己的。就如你最不能理解的敏感和細膩,甚至脆弱,我也要一併保全。

還是會害怕的。

無知,如果無知到底,那也不是壞事。而人們說所說的,永遠也只是自己的事。只可能,是自己的事。生命的體驗和感悟,如果不是以個人感受他人,那是什麼呢?感受他人的同時,包括感受個人與他人之間的異同。異中求同,一則同化自己,二則同化他人。二者都不是我所願意的。而人心,真的就是軟軟的,覺知到每個生命的個體都全然是自己,本來是自然的事,但是人心真的是軟軟的,像我這樣的人,也許真的要到了後來,才覺知到這一點:每個生命的個體都全然是自己。

那些批判,否定的聲音,自然有其存在的軌跡。什麼時候開始,我帶著原來就存在的軟弱和懼怕,去經歷,去看,這些批判和否定的聲音。僅僅是輕輕晃動,卻仍然清晰地聽見發自內心響亮而巨大的聲音,關於保全自己的聲音。一旦在晃動中保全了自己,自然,也就能夠在晃動中,容許晃動的存在,輕輕搖擺,讓它經過,像風。

覺知,每個生命的個體都是全然存在的。然而自然是流動,也因為如此,想要堅定個人的意志,不自覺就會抵制他者和外來的力量。風吹草動,搖擺也就搖擺吧。

你在雨中走過,在地上走過;你身上有雨,你腳下有塵,而你不必是水,更不必化作土。去旋轉,去跳舞吧!

像風來過一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