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Oct 2013

雨人

假裝把雨帶在身上。

這樣,隨時都可以在樹梢上跳舞。
只要轉個圈圈,
世界就會在腳尖下跳起來。
只要揮動手指頭,
雨點就會連接成通往世界盡頭的,路。

輕輕地呵氣。
水汽在玻璃鏡上拉開你的微笑。
我記得你曾在沾濕的裙擺下,
假裝世界都在之上,
你只是濕了腳尖,
輕輕地輕輕,踏在雲的邊邊,
等時間,慢慢慢慢,成為一條河。

時間流過你的腳踝。
一點一點撿起來,
我把時間都裝進了包包。
糖果屋的巫婆把漏了一地的時間,
裝進了篩子裡。

假裝把雨帶在身上。

把包包的釦子打開,
漏出的時間和我,
在樹梢上跳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