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Dec 2006

这几次离开家了都会有[想家]的感觉。已经忘了什么时候开始爱上自己的家。开始害怕离开家过后,到底会是怎样的。(好像有点言之过早哦....)

可能对很多人来说,[想家],是件很平凡的事情。可是发生在我身上,的确不简单....以前会觉得都没差别,因为平时也是这样啊,都自己一个人,反正出去了也一样。习惯了这样的感觉,所以离开家的时候,不会有什么特别思念家的感觉。都不会想念爸爸妈妈耶....我从来没想过自己也会有想家的这一天的。

人家说,长大了,想的东西都会不一样了/失去过了,就会懂得珍惜。我是前者,还是后者呢?那我宁愿选择前者~

来狮城的这几天,发现对大哥的认识又多了那么一点点。称不上了解,所以是[认识]。多想再多待在这里多那么几天,那我跟哥相处的时间又多了点。的确,我真正与他相处过的日子并不多。小时候,没有。长大了,更不用说,顶多就放假回家的时候。还有在台湾的二哥。每次想到,跟他们的距离那么远,不管是真实的世界还是心理上的距离,就很难过...可能相处比较多的就只有最小的哥哥,可是...却也没有好多少。

从小到大总是做个跟屁虫,他们喜欢什么,我就喜欢什么...从兴趣,性格,到生活习惯....都被影响。那时只是希望能融入他们的世界,与他们有共同的话题,希望能被注意,被在乎。到现在还是会...很明显,我并没有达到目标,更谈不上成功。仿佛他们3人为[妹妹]下的定义都不一样,而我...也没有办法满足他们的要求。不喜欢他们在我面前提到他们喜欢的对象或欣赏的女生...会觉得有种被[比下去]的感觉。会在想:他们从来都不会这样对我...不只羡慕,简直就是妒嫉起来了。没有希望能获得同样的待遇,根本不可能拿来做比较嘛。。可是,为什么就是不能用同样的方式,同样的态度对我呢?在找不到更好的答案之下,我唯有选择相信,是他们的妹妹不好..

今晚好像特别多感触~没关系啦,往好的方向想,至少我还有哥哥疼下,别人都没有咧.... =)

4 comments:

  1. 对咯,有些人要哥哥疼都没有,要珍惜噢!!!

    ReplyDelete
  2. 我跟你的情况不一样啦!!!

    ReplyDelete
  3. 会吗?
    所以啊,不要每次欺负你妹,不过我在想,可能你连欺负他们都懒惰。。

    ReplyDelete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