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Sept 2006

很奇怪,
为什么大家都把叛逆期称为过渡期?
我们是不是一定都会有过叛逆的时期,
都必须经过大家所谓的过渡期?

觉得大人们都好奇怪~
我们做错事他们会难过,
讲错话会令他们伤心.
那...他们呢?
是不是有想过,
他们讲的话,
同样也可以伤孩子的心?
他们需要我们谅解他们,
而我们,同样也希望获得他们的了解.

他们曾经年少成狂,
他们曾经当过小孩.
是否就因为日子久了,已忘了
小孩的感受..小孩的想法.
抑或是他们觉得,
就因为他们曾经也年轻过,
食盐多过我们食米.
所以,他们的就是对的.

时代变迁.
难道他们要用上一年代的方法
来教育下一代的我们?
根本是两个世界,可能吗?

爱,也会伤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