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Apr 2016

一直一直在哭。

沒有力氣做晚餐給自己。讀到一首詩。默默念了出來。後來,用手機的錄音器錄下。聽自己的聲音。錄製了好幾遍,終於平復了心情。慶幸,堅持了搬家的決定。新房子裏的的寂靜和空間,完全包容了我所負荷不了的對自己的嚴苛。安靜地泡咖啡。安靜地做飯。安靜地看遠處的湖面。安靜地練習吉他。安靜地休息。

放鬆你的肩膀。

放鬆。


一潭水 ◎余秀華
  
這是我喜歡的時刻:黃昏深了一些,夜色尚淺
我的靈魂如此清澈,在樹葉上滾動
一燈一影,我如此赤裸裸地活著,影子可以更長些
留一部分供養陰影
的確有水從四面八方湧來,向四面八方散去
我在水里小幅度地搖擺
把一些詞語光亮的部分挑在草尖上
我喜歡被詩句圍困,再嘔心瀝血找一條出路
我被什麼疼愛著,不棄不離
然而它不會流動
不會在一首歌裡找到一座山的峰
我們的羊群還小,叫聲柔嫩。我們離夏天的果實
還有百步之遙
我們活著,總會有許多這樣的時刻
看到自己一直忽略的部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