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Jul 2015

五歲

要是再把自己收起來,也許便會失去曾經讓我能夠輕飄飄的溫柔力量。

哭著哭著說,這個世界的人,是我不喜歡的,有我不屑的生存技巧。以為可以看清楚時,轉眼發現那搖擺的我。對不起,對不起。不信任人們,不信任所有流動的情感,不也就因為軟弱地希冀著自己仍然是五歲的我嗎?想像你想成為的那個年齡的自己,在心裡,在日常生活。五歲的自己沒有朋友,有雲,有門前的山竹樹,有發燙的洋灰地,有書,有大片大片的陽光,有螞蟻和蠕動的蚯蚓。對物質和金錢充滿恐慌,它們都是五歲的我所不知道的。想要安靜下來。想要擁抱無以和善待人的自己。想要大喊,我不會。我在愛裡,也不在愛裡。

2 comments:

  1. 人与人之间的爱和信任,是让我觉得这世界是美丽的。

    But it's so, horrible.

    到底要怎样,才能不再看到那些没完没了的,让我厌烦的事情?

    是他们,他们每个人恶劣的行为,他们每个人心里的痛苦。

    讨厌着这一切的同时,更让我讨厌自己的自私和无能。

    所以才无法接受别人的爱吗?

    I don't deserve any of it.

    哪怕只是一句简单的问候,就足于让我倒退一大步。

    我也想喊。关于这些我学不会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人們之間的語言,無法溝通,無法表達,無法明白對方。常常在沒有語言可溝通的人群和自然中,我被愛。

      怎麼會這樣,親愛的。

      Delete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