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Jun 2014

屬於



剪橘子時,時間都不屬於我。

小小的車屋,擁有的時間是睡眠。擁擠的廚房,擁有的時間,是一天的疲勞參雜各種食物味道的飽足感(或噁心感)。今天又來到新的圖書館。時間,突然回到我身邊。窗外的雨不是我的,自由是。停滯不前的小河映照的天空黃黃的,也不是我的,變換的彩色雲,它也不屬於我。沒有什麼屬於我。剪橘子的時候,偷幾秒的時間,我昂望的天,是橘子留下的洞洞。有些洞洞會漏光,有時我剪光,有時剪雨。剪橘子的時候,我不知道,『未來』是不是也可以用這一雙佈滿傷痕的手,剪出一個雛形。沒有什麼屬於我,沒有什麼是我所知道的。

還有兩分鐘,圖書館的網絡將切斷,等著我的人兒們,在外頭。我想擁有一點時間,看對面的樹,看浮動的雲,看慵懶的貓。我想要怎樣的生活?給我一些時間,一點就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