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Oct 2007

爱家的小孩

上星期适逢开斋节+阿嬷生日,哥哥分别从狮城、吉隆坡、槟城全都回来了。大哥还带了大嫂回来^^哦,还有大专生下乡服务领养计划的义哥呗!

全家人齐齐坐在饭桌上那种*传统的*感觉,很令人回味。虽然他们只逗留了短短的几天,老爸老妈也都很忙,老哥们也很忙,忙着陪女朋友啦、陪老同学啦、就是没有人抽空来陪下我=( 可是这几天的我,真的很幸福!虽然啦~都没跟他们说上几句话,也没留下读书女的好印象给他们,我却很珍惜这短暂的相处时间。也许因为是独生女的关系,也许因为跟哥哥们年龄上隔有一段距离,也许因为家庭背景的关系,所以有了我们家这种别具一格的“相处方式”。彼此都很关心对方,放在心上那种关心=)


开斋节和老妈随老爸去马来cikgu家拜访。从他们的谈话中,发现围绕在我身上的光环好像很亮~每一次跟老爸出去应酬的时候,就会有这种感觉,人家都会很用闪闪的目光投向我。从他们眼中,我看到的是敬佩和尊重。老爸在他们的心目中,就好像盖世豪杰一样,真的哦!而我就因为这样而沾上了光彩。只有在跟老爸老妈出去的时候才会有这种感觉,平时的我是常人一个。 以前会很抗拒这种“异样的眼光”,长大了才发现,这是一种骄傲!

有时觉得很对不起老爸。 觉得内疚。因为出自教师世家的我,不应该有着这样的成绩。对其他人来说或许不错,可是放在我身上却不适合的成绩。总觉得该为老爸争点光!老爸那么优秀,总不可能女儿要丢他脸吧?有啦,我全身的才华都是遗传自优秀的老爸和老妈,除了学习态度,嘻嘻!我老哥们虽然没有很厉害,可是也是很优秀的哦~很庆幸我来自一个比较有一点点不平凡的家庭。

也许成绩在大人们眼中只是一种标榜。作为小孩的我们,却有责任不让父母受到不该有的批评。这是我们做小孩的责任。妹妹,长大了哦!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要为家作出那一点仅有的贡献,就要从小事做起。爱家的女孩,才会人见人爱(",)v


...关怀方式

11 comments:

  1. 爭埋最後一口氣!

    威俾人地睇!

    ReplyDelete
  2. 妳這麽懂事,家人一定安慰不已的=)

    ReplyDelete
  3. 我可以问你,几岁吗?:)

    ReplyDelete
  4. el nino*
    嘻嘻,彼此彼此啦~
    要加油,朝着你的目标前进!

    vincent*
    hm...
    并不是滴,这是提醒自己的话。
    家人眼中的我,无论如何都还是任性的小孩啦~哈哈!

    jing*
    有兴趣猜猜看吗^^?

    ReplyDelete
  5. vincent*
    忘了欢迎你!
    weicome welcome^^

    ReplyDelete
  6. 呵呵!我想应该很年轻.和我一样,16岁?

    ReplyDelete
  7. 家永远是最温馨的!!

    ReplyDelete
  8. 不用客氣,多寫,我會多來的=)

    ReplyDelete
  9. jing*
    真的吗?
    不是耍神秘,
    慢慢你会知道你要的答案的XD

    呵呵,其实也没有那么重要吧?

    just..jess*
    欢迎^^
    嗯,举手认同~
    也许只有家才会有那实在的安全感。

    vincent*
    呵呵,
    最近会比较忙,所以应该会比较少上来啦~
    还是会抽空上来玩的^^

    ReplyDelete
  10. 你就好啦。。。那么多人留言给你。。。我要都没有啊。。。哈哈哈。。。鳖鳖。。

    ReplyDelete
  11. pheng*
    我有去咩够了罗^^

    ReplyDelete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